继续教育学院智慧教育党支部赴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2024229日,继续教育学院智慧教育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预备党员一行7人赴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参观学习。


       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在“十三五”期间决定建设的国家重点文化设施,是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审美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的国家级文化殿堂。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基本陈列展“文脉華滋”,该展以“天工开物”“大国匠作”“美好生活”三个单元,展示了中国工艺美术的历史、新中国工艺美术的成就和融入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动人篇章。党员同志们在慨叹能工巧匠其技艺精妙、其作品奇巧之余,也深刻感受到中华文明质朴而坚韧的独特气质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华服·泥彩——中华历代服饰泥塑展”,该展则以历史为序,通过近一百六十件“泥人张”风格的泥塑作品,呈现中华服饰的衍变历程。党员同志们大饱眼福,赞叹不已,不仅了解了中华服饰重要发展节点,更能切身感受传统泥塑的纯朴之美,感悟我国源远流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更加深刻理解了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需要,今后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巩固民族文化之根、弘扬民族精神之魂,增强传承、弘扬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同志们也将持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