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战略,围绕学校 2024年春季工作会提出的年度重点任务,提升学院教职工学习和运用人工智能的能力和水平,2024318日,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舒凌云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学校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小宁老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大语言模型的落地应用”专题讲座。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大语言模型技术的发展路线、最新情况和大模型的强大能力,结合当前教师日常工作的难点,以“书卷侠”AI文档平台为例,为大家详细演示了人工智能在如何助力同学们课程学习、减轻教师答疑负担、增加同学们自主学习动力中的实际应用,让大家更直观的认识到人工智能为日常工作中带来的便捷。参加培训的教职工们结合对人工智能的认识、了解以及如何应对人工智能等方面与王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使教职工们对人工智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开展人工智能系列培训,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的人工智能素养。


文:靳珊珊   图:王琪